【双花】回忆三十题 25、请不要漠视我


  ※全职高手同人/CP为百花双花.孙哲平&张佳乐

  ※题目出自〈回忆三十题〉。


  〈25、请不要漠视我〉

  #第十赛季



  张佳乐有些惊讶地看着萤幕上的画面。

  萤幕上,他看不见自己操纵的百花缭乱,但满场盛开的百花光影仍然层出不穷地闪耀著,看在他人眼中肯定是乱七八糟,但在张佳乐眼里却是井然有序,他灵敏地操控著角色,在百花的光影间躲藏、然后翻出更多的手雷与子弹,去营造出更多的百花。

  像是迷宫,由无数的光影与特效堆砌而成的迷宫,足以困惑任何被百花团团簇拥的人的视线,乃至淹没、溺死在这片花海里。

  然而,这一次,他所交织出来的百花,却没有成功封锁住那个男人的逼近。

  整整五年了。

  距离他们以最佳搭档的名分在赛场上并肩作战,已经有整整五年的光阴了。

  而他们两人像这样交手,更已经是八年前的夏天的事了。

  可是现在,这个男人,依然闯进他的百花里,然后以快得吓人的速度摸清了他的套路,一步一步朝他靠近。

  这得是何等登峰造极的观察。

  ……不,与其说是他洞悉了百花的缝隙,倒不如说他洞悉了张佳乐的心思。

  这么多年了,百花式打法早就已经不再是孙哲平昔日所熟悉的那个繁花血景,但即使等级、技能、装备通通都不可同日而语,张佳乐却依然是他认识的那个张佳乐。

  这么多年过去,孙哲平还是拿捏住张佳乐的个性,借着他的个性去推导出张佳乐洒出百花的惯性,然后逮住百花缭乱的真实位置。

  「那么,这样如何!」张佳乐有些兴奋,有些开心。

  兴奋的是,虽然是以对手的身分交锋,但能和自己最重要的伙伴再次一起站在赛场上,对背负着对方的意志战斗至今的张佳乐而言,就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幸运了。

  至於开心,则是相隔这么多年,这个男人、他的最佳搭档,依然对他的习性如此瞭若指掌。

  真的很快乐。

  也许,在这条追求冠军的坎坷道路上,唯独你,是能够让我选择放弃的人吧。

  ──但也只有你,是会不断提醒我的梦想的人。



  面对以一记血影狂刀撕开光影的再睡一夏,百花缭乱双枪一兜,光影骤然交叠,用更狂猛的节奏把对方给埋了进去。

  像是想要向孙哲平展现自己这些年来的长进,张佳乐欣喜若狂地调整著火力,百花火力慢慢收缩、集中,铺张的范围减到最低、将杀伤力集中到最大,令闯入百花中的再睡一夏,简直在走天堂路似的。

  可是,再睡一夏,在经过几番横冲直撞后,仍掌握到了张佳乐的节奏,将剑锋推得越来越接近百花缭乱。

  张佳乐的眉头高高挑起,看着冲出百花的再睡一夏,高举着手里的重剑,朝着他迎头劈落──然后被他一个俐落的后跃躲过。

  然后还击,将已经只剩下一层血皮的再睡一夏给放倒。



  「加油。」

  「嗯。」



  其实张佳乐怅然若失。

  他知道,这证明他的百花式打法无懈可击,只从转播来看根本不够的,一定要亲身踏进来,才能真正地掌握端倪。

  然而,无论是孙哲平退役以后的单打独斗,还是来到霸图以后的全新征程,他的百花式打法依然是很多人头痛的对象,虽然比不上叶修的散人快打,但让人找不著北就被淹没的打法还是被很多人视为恶梦。

  唯独孙哲平,就这么轻松地追上了他的步伐。

  对于这份默契,张佳乐很开心。

  所以他刻意调整了节奏,想拖得更久更久,既想让孙哲平看见他的表现,更想让这场仿佛嬉戏般的对战,能够永远持续下去……

  但是,孙哲平却就这样倒下去了。



  又是这样。

  明明是个不屈不挠的狂剑士!

  换个节奏就倒下去是干什么!

  尽管知道节奏正是孙哲平的罩门,张佳乐还是有些气恼。




  然后,他回忆起刚刚短暂的交手,总算明白为什么孙哲平这么快就倒下了。

  因为他的百花比以前更绵密、更紧凑,填补了所有的缝隙。




  ──而那些缝隙,曾经是孙哲平的剑为他填上的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草壁英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