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花】回忆三十题 7、熟悉的电话号码/地址


  ※全职高手同人/CP为百花双花.孙哲平&张佳乐

  ※题目出自〈回忆三十题〉。


  〈7、熟悉的电话号码/地址〉

  #第六赛季


  「嗯?其他人呢?」

  甫从练习室离开的张佳乐走进战队的交谊厅,意外地发现平常晚上都会聚在这儿閒聊的大伙儿,此刻居然只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漫画。

  「噢,他们去买宵夜了,因为队长你练得很认真,大家不敢打扰你,所以就没有问你要不要吃了。」那人放下手里的漫画,抬起头回答张佳乐:「队长你连晚餐都没吃吧?大家蛮替你担心的……你要吃吗?要不要打个电话叫他们顺便帮你带一份?」

  听到对方说的话,张佳乐才赫然想起,对噢,今天练得太认真,居然连晚餐都忘记吃了,难怪自己一直觉得好像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……

  可能是因为,这跟他一心掛念的事情比起来,实在太微不足道了,就不小心忘记了吧。

  张佳乐捏了捏自己干瘪的肚子,嗯……自己是不是越来越瘦了来着。

  「好啊,我想想……」拋开无聊的想法,张佳乐摸出自己的手机,俐落地开始翻找自己的通讯录。电竞选手的手速一向快,用手机当然也是快得乱七八糟。

  不过,前一秒还在想要叫其他人帮他带咸水鸡还是北京烤鸭的他,翻著翻著,自己的思绪便突然中断了。

  因为他看见了躺在通讯录里的那个名字。

  「大孙」

  ……真是怀念的名字。

  从最初认识时,很严谨地标上了「『落花狼借』孙哲平」;到一起加入百花战队后,改成了「孙哲平」;再到后来够熟了,直接改成了「大孙」……

  不过改归改,这支电话其实他很少拨出,因为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出双入对的,只有偶尔个別有事的情况才会需要手机联络。

  何况,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  张佳乐点开「大孙」的资料,看见上一次的通讯记录,竟足足是一年前的事了。

  ……这家伙,现在过得怎么样呢。

  手伤有没有好一点了呢……没有消沉到跑去干些乱来的事吧……



  「队长?」

  留意到张佳乐突如其来的沉默,沙发上的小队员纳闷地出声唤了他。

  张佳乐回过神来,连忙一笑搪塞过去,将手机萤幕锁上,收进口袋里。

  「算了,不吃了,这时间有点晚了啊,吃东西对身体不好,啊哈哈。」忽略不吃饭对身体更不好的事实,张佳乐笑着用笨拙的演技掩饰自己的异常:「我先回房间休息啦,跟其他人讲宵夜別吃太多小心变胖子啊,尤其我们电竞选手整天宅在电脑前,胖起来可能很可怕的啊──就这样啦,晚安!」

  「呃、哦、好,队长晚安!」

  背对着那队员,张佳乐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了交谊厅。



  那晚,抱着一直咕噜咕噜叫的肚子,张佳乐捧著手机失眠了好久,才终于恍恍惚惚睡去。

  手机萤幕上,是他始终没能鼓起勇气按下通话键的,朝思暮想的名字。

  他不是不吃宵夜的人。

  只是,他很久很久不吃宵夜了。

  因为,这个名字的主人、那个总是陪他吃宵夜的人,已经不在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草壁英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