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花】回忆三十题 6、被忘记的愿望


  ※全职高手同人/CP为百花双花.孙哲平&张佳乐

  ※题目出自〈回忆三十题〉。


  〈6、被忘记的愿望〉

  #第二赛季/第五赛季

  那是他在百花的第一个生日。

  逐渐磨合成型的繁花血景正在职业联盟里大杀特杀,势如破竹,皇风的扫地焚香拦不住他们,蓝雨的索克萨尔也成了手下败将,所有人都在期待他们杠上霸图或嘉世,看究竟是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会技高一筹,还是繁花血景将写下属于他们的传说。

  而现在,以创造传说为目标的同伴们正坐在一起,所有的队员为两个领军的英雄热烈庆祝著,庆祝著其中一人的生日。

  孙哲平坐在张佳乐旁边,打趣地看着推到他面前来的那个至少有他的脸的两倍大的蛋糕,餐厅里的灯光早熄了,只剩下蛋糕上的烛光映著张佳乐的脸,令孙哲平依稀可以看见张佳乐的眸中似乎有几分泫然。

  整天浸淫在张佳乐的百花里,让孙哲平都有点好奇自己的视力到底是变差了还是变好了,怎么有办法辨识出这么细微的东西。

  不过张佳乐可没留意孙哲平的琐碎思绪,只是既兴奋又感动地看着眼前的蛋糕,听着队员们鼓譟要他许下愿望。

  「副队长快许愿!」

  「许三个!记得最后一个不要说出来,不然不会实现喔!」

  「许愿!许愿!许愿!」

  队员们的鼓掌与欢呼声越来越响,连餐厅的天花板都快被掀翻了,也在一旁的老板开始有点担心会有邻居上门来嫌他们太吵,是不是该在隔音设备最好的练习室里举办才对的呢……

  张佳乐看着眼前的蛋糕,一个深呼吸克制住自己有点想哭的冲动。

  这是他这辈子,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帮他庆生,最隆重的一次生日。

  看见张佳乐深呼吸,众人也纷纷安静下来,期待地看着他们最信赖的副队长。

  「……第一个愿望,祝大家都能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天下太平!」

  「什么啊,居然许这种愿望──」

  「什么叫这种愿望啊,副队长是为了我们好欸!身体健康很重要的!」

  「这听起来简直像在拜年好不好!」

  「副队长,第二个呢?再来再来!」

  张佳乐又一次深呼吸,顿了顿,终于把第二个愿望推出口。

  「第二个愿望,也是最重要的愿望!拿下总冠军!干掉一叶之秋、干掉大漠孤烟!干掉嘉世、干掉霸图,让他们知道我们百花的厉害!」

  「拿下总冠军!」

  「干掉一叶之秋!干掉嘉世!」

  「让他们知道我们百花的厉害!」

  「百花万岁!」

  听见张佳乐的第二个愿望,现场的队员们登时炸开了锅,纷纷激动地发出响彻云霄的吶喊,吼得孙哲平的耳膜都疼了。

  要不是成天被张佳乐的手雷在耳边炸来炸去,平时脾气不怎么好的他遇到这种噪音肯定早就翻桌开喷了。

  而张佳乐看着众人欢腾的模样,笑了笑,转头就著烛光看了身边的孙哲平一眼。

  「……看着我干麻?」被看得有点不自在的孙哲平挑眉。

  「拿下总冠军啊,没有你可不行。」张佳乐的眼神里,写满对最佳搭档的信赖:「一起拿下总冠军吧,大孙!」

  「一起拿下总冠军!」看见张佳乐的动作、以及对孙哲平的发言,队员们又更兴奋了:「繁花血景一万年!双花万岁!!」

  ……真的很吵啊你们!

  孙哲平忍不住在心里骂道,但其实他不讨厌这种热闹的,尤其是这种重要的场合,为什么自己却反而介意起来了呢?

  他看着张佳乐热烈的眼神,迟疑了一下,最终选择伸手,揉乱张佳乐的头发。

  「喂!干啥啊你!我壽星耶你敢对我乱来!」

  「哈哈哈,谁叫你要说这种废话,壽星也一样!当然是一起拿下总冠军,轮得着你说吗?」

  「哼,装模作样。」张佳乐拍掉孙哲平的手,转头看向眼前的蛋糕,默默许下第三个愿望,然后说:「好啦,我许完三个愿望了,吹蜡烛啰!一、二、三!」

  「张佳乐副队长生日快乐!!」

  一口气,烛火吹熄,令餐厅登时归于寂静。






  就像此时此刻,张佳乐的房间一样。

  ──不是说好要一起拿下冠军的吗!

  ──为什么你丟下我一个人先走了!

  ──非要我证明,没有你,我一个人也可以吗?

  ──非得要这样逼我吗!孙哲平!

  张佳乐忿恨地又一拳砸向床铺,继续将头埋进还没干的枕头里。

  枕头套上,全是他的泪水染湿的痕迹。

  因为这里从今以后就是他一个人的房间。

  哪怕这里,明明曾经睡着两个人……




  ──我喜欢你,孙哲平。

  明明没有说出口,但第三个愿望,也没有实现啊……

  张佳乐闭上眼睛,任凭自己的思绪,沉浸在回不去的记忆之中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草壁英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