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花】回忆三十题 5、说好比邻的房子/坟墓


  ※全职高手同人/CP为百花双花.孙哲平&张佳乐

  ※题目出自〈回忆三十题〉。


  〈5、说好比邻的房子/坟墓〉

  #第三赛季


  第三赛季,繁花血景磨合成型,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所向披靡,就连叶秋领军的嘉世都在锐不可当的百花面前败过阵,两人的知名度红过半边天的同时,薪水也是水涨船高,看到合约上的数字,两个人都吓得合不拢嘴,惊讶大过於喜悅……但接下来,就是喜悅到再也无法压抑的兴奋。

  都大半夜了,张佳乐还是不肯安分地躺好,像条虫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,嘴里不停叨絮著对这个赛季的期待、以及对于冠军的渴望。

  「……所以啦,孙哲平!」讲得口沫横飞的张佳乐猛然一顿,强行做了个转折。

  「……干麻?」听得意兴阑珊的孙哲平应声,其实他起初听得还是很给面子的,但越听越觉得这货简直在胡言乱语,他已经考虑只要张佳乐再多讲几句话,他就要把他直接按倒在床上了。

  「等到哪天我们拿到了冠军,该有的荣耀都争取到了以后,退役了,我们就一起去买房子!你买一栋我买一栋,不偏不倚地排在一起,这样以后不管要干麻,直接去隔壁敲门……不,直接窗户打开就对着对面大叫就好!这样多好?我们就可以继续形影不离了!哈哈哈哈哈!」

  张佳乐疯了似地笑着,笑得孙哲平忍不住开口吐槽。

  「干麻不同居就好?」

  「将来咱们各自成家立业了,还怎么住在一起啊?」张佳乐豪气干云的模样,像是在质疑孙哲平问这什么傻问题。

  而孙哲平唇角勾起暧昧的笑,说:「我们的事业已经立起来了。至於家,我跟你成不就得了?」

  「……说啥呢你孙哲平!」

  听到孙哲平的一句话,张佳乐立刻像只炸毛的小猫大叫出来,脸颊却转眼沸腾般染满绯红。

  真够可爱的。

  孙哲平笑着坐起来,用宽厚的大手摸摸张佳乐那头酒红色的长发,坚毅地说:

  「我们结婚吧,乐乐。」



  将来咱们各自成家立业?也就是说,你预设的未来蓝图里,我们都会和一个陌生的女人结婚,各自有属于自己的家庭,而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、好伙伴、好搭档?

  我不接受。

  孙哲平凝视著张佳乐的眼神温柔,眼眸深处却燃烧著坚决的火焰。

  而张佳乐没想到孙哲平会突然来个求婚,怔得手指都在颤抖,眼神还不住地在孙哲平与他手边的枕头间来回逡巡,最后还是抓起枕头,然后猛地砸在孙哲平的脸上。

  还好孙哲平早就从张佳乐那当机般的动作中猜到他想干麻,迅速用手臂挡下了张佳乐的攻击,然后看见张佳乐鼓起腮帮子,满脸通红地盯着他说:

  「……立业还没完成呢!得了冠军再说!」

  「这话是,得了冠军,就愿意接受我的求婚的意思?」

  「妈蛋啊哪有这么不浪漫的求婚!你这二货脑袋里到底装什么啊!婚礼啊!终身大事啊!怎么有人可以像你这么不慎重不浪漫──啊啊啊真是气死我了!大孙你让开,我要再砸你一个枕头!这次不准挡!……我靠你干什么不要乱来啊我要砸你啊小心我叫保安啊孙哲平──」

  孙哲平终究还是用唇堵上了张佳乐的嘴。

  说好比邻的房子,说好的约定。




  ……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约定,就此纠缠了张佳乐整整十年。




  「冠军,真的有那么重要?」

  「是的,很重要,是超越一切的重要。」

  ──全职高手第七百八十六章《沉闷收场》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草壁英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