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花】回忆三十题 1、睡觉时突然听到你的声音


  ※全职高手同人/CP为百花双花.孙哲平&张佳乐

  ※题目出自〈回忆三十题〉。



  〈1、睡觉时突然听到你的声音〉



  「张佳乐。」

  睡梦里,他依稀听见有人在唤他。

  那是他很熟悉的声音,低沉浑厚、充满磁性,仅听这个声音都能感受到一股豪放不羁的洒脱与脉动的生命力,像一头磨好利爪的野兽,随时都有可能破闸而出,彻底放肆牠的疯狂。

  平时的他的声音是这个样子的,正因如此才令他怀念无比。

  他立刻睁开了眼,翻身坐起来,映入眼帘的却只有房内的一片漆黑。

  枕边空荡荡的,依然是一个人的床铺。

  他有些恍惚地伸手抚摸枕头的另一边,想起这张单人床上曾经还挤著另一个人,那人相比他要来得魁梧许多的肉体几乎占据整张床,使得他与他同床共枕时总得半个人抱在他身上免得摔下去,后来只得并床睡。

  尽管空间再大,他也只依偎在他身旁。

  就像联盟再大,他也不曾再找过新的搭档。



  他伸手揩去不知何时滑落脸颊的泪水,明白为什么这个声音听起来如此地怀念。

  因为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见,那男人以这样沙哑、却又充满魅力的嗓音呼唤他的名字。

  上一次他听见他的声音时,是枕边的他捂著他的右手发出呻吟;而身为搭档的他却没敢从半梦半醒里倔强地醒过来,转头去安慰几句。

  他知道他不需要,他知道那样的安慰,对一向狂傲的他来说简直是羞辱。

  可是同样的,一向狂傲的他,也没有对一向纤细的他多说什么,因为他知道只会造成他负担。

  他只是一声不响地,离开了他的身边。

  对,他想起来了。

  张佳乐想起来了,最后一次听见孙哲平的呼唤时,已是他的手伤重到无法负荷,只得退役、离开这个他们曾并肩追逐梦想的战场的那一天。

  他的声音像头终于放弃挣扎的困兽,即便语气里充满着不甘,即便在他面前还是想佯装潇洒,与他搭档太久太久了的他,还是轻易地听出他罕有的颓丧。

  那日,看着他消失在俱乐部门口的背影,他多么想冲上前去抱住那个坚强的背影,却没能鼓起勇气。

  那个男人的背影,一如他在荣耀里的模样,高大的狂剑士,挡在身材纤弱的弹药专家面前,在他的繁花掩护下狂舞重剑,为他披荊斩棘,一同杀向荣光闪耀的彼方。

  而今,一切却已是只堪追忆的海市蜃楼。



  「再见,孙哲平。」

  哪怕今后,也许,再也不见。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草壁英彥 | Powered by LOFTER